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追上飘走的时光,从华丽的装饰堆里走出!

 
 
 

日志

 
 
关于我

小学高级教师,从小喜爱阅读书籍。在湘中大地长大,心灵常与广阔的自然景物相望、相融。用生命的体验描写情感的真!

织毛衣(原创)  

2010-01-26 17:20: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杜琳修

       织毛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要重新回忆起来似乎有一定的难度。其实不需要用手工去织毛衣了,那样费时间、费精力,织得你腰酸背痛手抽筋。在这物质丰腴的年代,只要有钱什么都有卖,什么也都能买得到。

        儿子从北京回来了,带回了北国的风光。北京的雪下得很大很大,儿子却说一点儿也不冷;我们这儿没有下北京那样的雪-----一丁点儿也没下,可儿子说很冷很冷。北方是干冷,南方是湿冷;北方冷在表面,南方冷在骨子里。家里没装空调只好陪着儿子去买毛衣,品牌的太贵,儿子不愿买。不是品牌的质量又不好,做妈的不愿买。

         如何是好,既要质量好又要价格合适,那就只有一种情况了-------织毛衣!买品牌毛线自己织,既合儿子的意愿也符我的心愿。有时我真的搞不懂儿子怎么就一点也不讲究穿着,衣裤老点最便宜的买。我身边一些同事的儿子也在外面读大学,听她们说儿子一个月的生活费至少千多,衣服一定要穿品牌。我把这些说给儿子听,儿子郑重其事的对我说:“我对您说的事情不感兴趣,我只对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不有用感兴趣!爱因斯坦穿得好吗?霍金穿的都是品牌吗?人们关注的是他们的穿着吗?人们敬仰的是他们为人类做出的贡献有多大……”

        儿子一连串的反问,我无地自容。但我的心里无比的欣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给儿子织成了一件毛衣。虽然手织得非常的疼痛,但看到儿子穿上毛衣的那个高兴劲,我的脸上也挂满了幸福的微笑!

织毛衣(原创) - linxiu0082 -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织毛衣(原创) - linxiu0082 -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这是我儿子自己用电脑制作的座右铭)
 

 

             

               (在《邵阳晚报》发表)                 2010年2月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