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追上飘走的时光,从华丽的装饰堆里走出!

 
 
 

日志

 
 
关于我

小学高级教师,从小喜爱阅读书籍。在湘中大地长大,心灵常与广阔的自然景物相望、相融。用生命的体验描写情感的真!

面对竞争,学会为他人鼓掌(国旗下的讲话)  

2011-11-17 20:45: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年级111班的刘思棋,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面对竞争,学会为他人鼓掌》。
        现代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我们随时都能感受到竞争的存在,比如学习的竞争,体育比赛的竞争,才艺表演的竞争……。在竞争中,我们不仅要努力取得成功,还要形成良好的心态,学会为他人的成功鼓掌,因为这是一个人道德修养的体现,也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就拿这次六年级的篮球比赛来说吧,109班的男队以36分的好成绩领先我们班的男队16分之多,我们向他们祝贺,我们为他们鼓掌!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对手,是能给我们弥补缺陷的对手。在此,我们的男队也找出了自己的缺陷,同时也不自卑,奋力苦练。
        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面对竞争时,难免要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失败,我们要保持良好的竞争心态。有竞争,就会有胜负,面对竞争,我们应该牢记“满招损,谦受益”。当我们是胜利者时,千万不能骄傲,而是要继续努力,以便在下一次竞争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还要积极帮助落后的同学,共同进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当我们以失败的经历出现在观众的面前时,千万不要气馁,改变思路,改变方法,争取超越对方。有的同学如果不能调整好心态,很可能造成不良的后果。如《三国演义》里的周瑜,他虽然年青挂帅,意气风发,却因嫉妒诸葛亮的才能,责怪上天“既生瑜,何生亮”,终因气量狭小而气死。
        我们要善于向竞争对手学习。骏马虽千里,耕田不如牛,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在为他人成功鼓掌的同时,还要提高自信心,积极发现竞争对手的长处,努力改善和提高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最终我们也能取得成功。
同学们,如果我们想拥有真正的快乐和成功,就要少一点自私和骄傲,多看别人的优点,多想别人的好处,多思别人的难处,学会为他人鼓掌,当同学回答问题时,我们要用掌声传递“鼓励”;当同学取得成绩时,我们要用掌声传递“祝贺”;当同学参加比赛时,我们要用掌声传递“尊重”。这样,同学就会成为最好的朋友,班级与班级之间就会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班级就是我们温暖的家,学校就是我们成功的摇篮。
同学们,面对竞争,让我们真心为他人鼓掌吧!
                                                             谢谢大家!
                                                                   琳修  2011年11月17日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