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追上飘走的时光,从华丽的装饰堆里走出!

 
 
 

日志

 
 
关于我

小学高级教师,从小喜爱阅读书籍。在湘中大地长大,心灵常与广阔的自然景物相望、相融。用生命的体验描写情感的真!

紫霞岩的遐想(诗歌)  

2017-07-07 12:55: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李少全

一抹紫霞挂在九嶷山峰
与白云接吻
我踩着千年的记忆
感受久远悠古的气息
靠近古人雕像
我仿佛听见了徐霞客的心跳

来不及细想
脚步已被一只巨大的贝壳
牵引得高低起伏
那个十平方米的表演台
再现的是原始歌舞
游客嬉笑着、挥动手臂
摇摆衣裙
钟乳石也浮出水面
加入和音

这么大的岩洞
是谁把千奇怪兽召集在
这开会
我遇见了飞奔的骏马
腾空的雄鹰
两眼放出热情光芒的神龙
……
贮立其中,如同置身于一片原始森林
那些不知名的生物
没有阻挡我
允我与远古倾心交谈
我将脱下伪装
在这个飞瀑似的清流中
洗涤尘世的污垢

岁月长青不老
生命苍翠墨绿
我应学圣人躲进深山
去拜见传说中的舜王
      2017年7月7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