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追上飘走的时光,从华丽的装饰堆里走出!

 
 
 

日志

 
 
关于我

小学高级教师,从小喜爱阅读书籍。在湘中大地长大,心灵常与广阔的自然景物相望、相融。用生命的体验描写情感的真!

向邵东救人英雄致敬!(外二首)  

2017-07-27 11:21: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李夕玲
英雄的碑上又多了一个
响亮的名字——刘汉成
湖南邵东人!
他用最光辉的时刻走完了一生
在救人的那一瞬
他没有想,年老的父亲和母亲
他没有想,家中的妻子和儿女
他没有想,与他日久天长打滚的兄弟姐妹
他没有想,他就会这样离开我们……

他满脑子想的是救人!救人!
去救一个鲜活的生命
扑通一跃,与水抗争
顾不上脱衣、顾不上手机……
那种本能的反应,那种人性的善美
警醒了慵懒的苍蝇、下水道里的蚂蚁

家乡的山水
用洁白的鲜花迎接洁白的灵魂
家乡的百姓
用悲壮而崇高的葬礼
向英雄致敬!
      2017年7月27日


救人英雄,李炼  

作者:李夕玲

 三湘大地传颂你救人的壮举
 你以邵水的姿态汇入湘江
 以湘江的名义投入英勇的大海
 一颗小小的水滴闪烁青春的光芒
 斟满人生的意义

  暗流在你的背后狠狠地捅了一刀
 疼痛难忍的你
 体力不支的你
 被是非不分的暗流带到了一个阴冷的世界
 你以军人的气魄战胜了人对死亡的畏惧
 你用最美的年华
 换取了两个同伴的生命
 你坦然地走向天国大道
 走向人生不可避免的归宿

你乐观幽默的笑声在大地寂静
你所爱的、珍惜的一切随长河飞去
你给父母养老送终的义务也告泯灭
白发人送黑发人何等的悲凉
儿女身着素衣一声声地呼唤
妻子撕肺裂心地哭喊
此情此景 何等的凄伤

死亡征服不了伟大的灵魂
你走进的是一扇无上光荣的大门
贵州的那条锦江河啊!
无情地吞灭了一个有信念的心灵
上帝啊!请你打开赞美的大门吧。
把救人英雄——李炼
写在英雄的碑上——让世人爱重!

                           2014年8月6日


纪念石奇兵 

作者:李夕玲

夜已将尽
我敲打键盘的手分外沉闷
台灯柔和的亮光
映照我晶莹的泪
一个从未认识的人
今天竟是如此让我动情
我用特殊的字体、特殊的颜色
加上特别的线条
来纪念你


你的名字
我已写了
一千次,一万次
正楷、仿宋、狂草……
就这样
写满了蓝天,写满了大地
贵州的印江水啊,失色于蓝天
內愧于大地
被你毫不犹豫的壮举震慑了
满江的水都是泪
我伤心叹息
你太年轻……你太年轻……
         2016年7月17日

向邵东救人英勇致敬!(诗歌) - linxiu0082 -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 作者近照)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