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追上飘走的时光,从华丽的装饰堆里走出!

 
 
 

日志

 
 
关于我

小学高级教师,从小喜爱阅读书籍。在湘中大地长大,心灵常与广阔的自然景物相望、相融。用生命的体验描写情感的真!

对一片红叶的思念(诗歌)  

2017-08-11 18:19: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李夕玲
一片红叶
飘落了
距我的瞳仁如此之近
我无力挽回它落地的一瞬
那不舍离去的泪水
洒满了四季

在我回顾织就的网里
想寻找它绿色的旅程
也许不能
用一首残缺遗憾的诗
表达我的崇敬
也许不能
用一首伤感怀旧的歌
表达我的心意

这是怎样的一个秋啊?
我把思念贴在红叶的背面
我把夕阳揉进血液相连的肢体
我抬眸、我低头
我查阅泥土深葬的住处

阳光依旧,一片红叶
甘受飘零的寂寞,愿承冷雨的冲洗
问世间有谁?能抵达如此坦然淡定的意境?


从黑土地到黄土地
再从黄土地到黑土地
多少的轮回坎坷
……
不哀叹、不哭泣
用时光的声音
告诉世人
生命没有永恒


蝴蝶也飞倦了
成了别人手里的标本
蝉也成熟了
学会慢慢隐退
所有曾经的灿烂与沧桑
都成了今天
悄无声息地别离
我还能说些什么?
沉重的心底
翻滚着疼痛的滋味
一片红叶的飘落(诗歌) - linxiu0082 - 琳修2008的博客(原创)
                     2017年8月14日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